全民健身日海南:亲水运动启幕清凉一夏

  尽享嬉水狂欢的观澜湖亲子亲水运动会、海南SUP桨板公开赛、帆船帆板出海体验、在广袤海洋里逐梦远航的青少年OP帆船夏令营……连番上演的水上赛事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参与体验。炎夏8月,2019海南亲水运动季自启幕以来为来海南的各方游客带来清凉。

  海南亲水运动季是海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主办的一项体育旅游品牌活动,从2017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根据各市县资源特色和优势定位,2019海南亲水运动季围绕“月月设主题、周周有活动”的原则,组织开展亲水狂欢、欢动沙滩、雨林探险、嬉水民俗、浪迹南海、越山向海六大主题月活动。同时,通过推出一系列重点活动和百余项互动体验类活动,全面覆盖除三沙市外的海南18个市县,真正实现全岛覆盖,水上运动常态化。

  海南文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年来,亲水运动季丰富了海南的体育旅游产品供给,让更多市民游客感受到海南水上运动的魅力,有效拉动了海南的体育旅游消费,加速体育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跨界融合,成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

  8月,海南亲水运动季将迎来“欢动沙滩”主题月,沙滩橄榄球培训营、“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暨游泳比赛、海南(文昌)沙滩排球邀请赛、海南沙滩足球挑战赛等掀起一股热情活力的全民运动浪潮。

  2019海南亲水运动季的品牌将进一步提质升级,以水上运动为主要内容,以全民健身为重要载体,加速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把海南打造成为水上运动、休闲健身、旅游消费的胜地。亲水运动季将开展一系列贯穿全年的以水文化为主题的赛事、培训、体验等活动,让本地市民、国内外游客随时随地可以参与各类水上运动,感受海南水上运动的魅力;同时也给海南传统的景区和旅游目的地带来新的活力,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体验,让来海南的游客和本地居民在旅游与消费的同时,不断增强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转自8月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