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成立学生跆拳道品势队、示范团

  7月25日,云南省跆拳道示范团选拔集训营在昆明学院落下帷幕。经过10天集训,选拔出了云南省第一批校园跆拳道品势队和中小学生跆拳道示范团,开启云南跆拳道新纪元。
  本次训练营由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专业委员会为执行单位,云南省青少年跆拳道协会承办。面向全省近200家会员单位、500家道馆近50000学员,训练营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00余名精英学员入选。训练营特别聘请了中国国家品势队、中国大学生跆拳道品势国家队主教练黄京胜担任技术顾问。10天里,集训营就跆拳道表演项目、品势和跆拳道推广操等内容进行专业授课。经过严格技术考核,共有63名学员入选云南省学生跆拳道品势队,94名学员入选云南省学生跆拳道示范团。据介绍,这是云南省首次成立学生跆拳道品势队和学生跆拳道示范团。入选云南省学生跆拳道品势队的学员将代表云南参加全国学生跆拳道品势比赛。而入选云南省学生跆拳道示范团的学员则主攻特技、跆拳操等表演类项目,在云南省级各类比赛中进行展示。
  今年4月9日,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专业委员会在云南省财经大学正式成立。 成立后的跆拳道专业委员会创新推出2019年首届云南省学生跆拳道锦标赛。该赛事从5月1日起,在全省7个赛区进行了中小学生分站赛,10月5日将在昆明举行总决赛。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专业委员会在办赛的同时还着力开展跆拳道推广操进校园活动。目前,云南省在红河、普洱、曲靖、德宏等地中小学校已经将跆拳道推广操纳入大课间活动。今年10月,校园跆拳道推广操比赛也将和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同期举办。届时,每个州市将选出两所学校进入云南省决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