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活动让城阳市民乐享健身大餐

  在第11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青岛市城阳区准备了“丰富大餐”——第九套广播体操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宣传室外建设器材正确使用方法、科学健身全民宣讲活动,在城阳区百姓乐园一一“上席”。据了解,几道大餐在健身日里摆上桌面,只是城阳全民健身节的一个小小节目而已。全民健身日里过起健身节,成为今年的一大亮点。

  “阳光城阳杯”2019年全民健身节暨全民健身运动会日前开幕。本次活动以“运动让生活更阳光”为主题,涵盖全民健身10大类、40余项健身活动,引领全区20万名群众和近万名驻城阳国外友人参与,活动持续到10月。健身节突出特色健身赛事活动品牌创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贴近群众、参与性强,充分展示“阳光城阳”良好形象,推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创建,打造群众体育名城。本次运动会分为个人、家庭、团队三大类,其中个人类项目10项、家庭类项目4项、团队类项目3项。前期各街道举行了各单项和集体项目选拔,共800余人获得本次运动会参赛资格。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产生60名城阳区最美健身达人、24个最美健身家庭、18支最美健身团队。

  丰富的健身活动,得益于良好的健身设施布局,得益于科学的组织和动员。据了解,城阳区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特色化群众体育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全民赛事方面,城阳区连续18年举办全区综合性市民运动会,每届时间跨度8个月,设置球类、田径、老年健身活动等11个项目,参赛市民多达8万人次,每个街道和社区每年也会举办1至2次居民运动会。专业赛事方面,城阳区3次承办“中国羽超联赛”主场赛事以及山东省第24届省运会女子篮球、体操等项目。校园赛事方面,城阳区每年组织开展“区长杯”校园系列体育比赛,涉及球类、田径等10余个项目,年参赛人次达20万以上,学生人均3次参赛机会,实现“班班有活动、校校有特色、月月有比赛”。业余赛事方面,城阳区支持社会体育组织举办全区武术锦标赛、白沙河迷你马拉松比赛等民间赛事,全年举办各类比赛超过2000场。(转自8月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