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体育节暨昆明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日前,第三届春城体育节暨2019年昆明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在昆明市体育场举行。本届活动主题为“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旨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形式和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引导全市群众树立“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

  活动现场,一场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快闪歌曲活动,拉开了体育节的序幕。启动仪式上,市民代表、运动爱好者与各体育类社团代表们为现场观众与嘉宾带来了包括太极拳、健身气功、体育舞蹈、空手道、拉拉操、轮滑表演、广播体操等在内的多个展演项目。启动仪式后,市民纷纷参与到全民健身挑战活动中。现场特设了帆船展示、体能挑战赛、围棋对弈、自行车发电挑战、VR互动游戏、风筝体验、迷宫定向体育等20余个参与度高、操作性强、颇受市民喜爱的全民健身项目。

  据了解,春城体育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近7个月,围绕“舞动昆明、速度昆明、定向昆明、健康昆明、动感昆明、生态昆明”等6条主线,举行涵盖广播操、工间操、球类、棋类、定向越野、体育舞蹈等23个体育项目的体育盛会。近年来,昆明市坚持改革创新,按照“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球化合作、全人群共享”的“大体育”理念,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进一步把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向深入。(转自8月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