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将开幕

  8月7日至12日,第八届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暨第四届世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拉开帷幕。此次大会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中国健身气功协会联合主办,墨尔本太极学院承办。

  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创办以来,已经在亚洲、欧洲、美洲相继成功举办,本次在大洋洲的盛会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大会将举行国际气联执委会会议、科学论坛、交流比赛、功法培训、裁判员培训、表演展示和段位考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增强交流互动,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深化参会者对健身气功的认识。

  据悉,本次大会比赛内容为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推广的健身气功7种缩编版普及功法,包括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比赛设集体赛和个人赛,其中,集体赛7个项次,个人赛27个项次。为打造重在参与、交流技艺、展示风采的平台,集体赛和个人赛均设一、二、三等奖,获奖率分别为20%、30%、50%,奖项覆盖面为100%,期冀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能够通过交流比赛收获友谊,分享快乐。

  健身气功源于中国,造福世界。近年来,健身气功作为中国民族优秀传统体育项目,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普及和推广,已经传播到五大洲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已拥有98个会员协会,数以百万计的爱好者通过练习健身气功获得健康与快乐。本次大会将展现健身气功的健康促进性、文化包容性和广泛参与性,推动体育文化交流,增进世界民众友谊。(转自8月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