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家篮球雏鹰计划训练营在北京结束

  2019国家篮球雏鹰计划二期训练营日前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闭营。最后一天的日程以分组对抗为主,58名学员被分为8组,通过抽签两两一组进行了小组淘汰赛。

  “国家篮球雏鹰计划”是由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共同打造的篮球新青训体系项目,是在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去年推出的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基础上升级而成,面向全国选拔具有国家情怀、较高文化素质和较强篮球运动技能的青少年。

  7月27日到8月3日,2019国家篮球雏鹰计划训练营分两期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13至17岁男女篮球苗子参加。雏鹰计划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昂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把优秀青少年篮球运动员招募到训练营来,所以虽然今年人数减少了,但是质量更高了。”

  训练营结束后,雏鹰计划教练组将根据小球员们在训练营的综合表现以及身体和篮球技能测试情况,从中挑选出符合条件的学员送往美国篮球学院进行篮球训练和文化学习。(转自8月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