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榜样朱建安 请跟我一起来科学健身

  “九零后”小伙朱建安,对于健身教练这一职业有着自己的理解,“健身教练就是阳光、积极向上的代名词。”由于从小就喜欢运动,朱建安最终也选择了与运动相关的专业,抱着对训练与康复专业的高度热情,他认真学习每一项专业知识,做好每一项专业训练,学习之余他勤工俭学,通过做健身房会籍顾问和健身私教等,与不同的人接触,跟会员交流学习,使自己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成长,也带动更多的人走向了专业健身道路。

  “现在我们处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在全民健身热情高涨的今天,需要专业的健身教练来指导大家如何有效健身。”业余时间,朱建安参加了各种专业培训和行业交流大会,并且考取了国内外二十多个专业教练认证。不断实践和学习让他作为健身教练能更清晰认识“全民健康”的理念。“人是一个整体,健康的影响因素有很多,只有会的越多,看待问题才能越全面,这样才能更真实地了解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制定出来的运动计划才能安全、有效。这是健身教练的功课。”

  2015年,朱建安在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大众健身项目比赛中凭借深厚的专业知识,精湛的实操技能,稳健的现场发挥,最终获得第一名,并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在获得巨大荣誉的同时,一份艰巨的责任也扛在肩上。“健身教练就是要引导和教授大众如何安全有效的运动、提供健身方法咨询,推荐健身计划和方案,讲解、示范技术动作,指导参加体育活动的人员掌握、提高运动技能,为参加体育活动的人员保驾护航。”朱建安从身边的人开始,去告诉他们什么样的人适合什么样的运动,去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健身中来。

  后来,朱建安通过了国家职业资格健身教练培训师考试,加入到“国职”培训师的队伍当中。在培训期间他发挥自己曾经是健身教练的优势,不仅教授学员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更将健身行业的正能量以及健身教练的核心价值和本质传递给学员。“我希望在做好职业教练专业知识和实用技术培训的同时,为大众以及更多教练提供运动科学的相关知识以及运动训练和运动康复的服务,从而达到全民健身的目的,让大众体验科学健身的快乐,也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健身教练。”朱建安说道。(转自8月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