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宁洱民族团结健步走系列活动受欢迎

  近日,云南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举办了“民族团结健步走,万众一心奔小康”全民健康健身系列比赛活动。活动主要展示建国以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各民族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体育法律法规宣传的工作成就。

  云南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是驰名中外的普洱茶的故乡,是普洱茶的核心原产地和集散中心,茶马古道的源头。1951年,当时普洱区的各族代表树立起“民族团结誓词碑”。此碑被誉为“新中国民族团结第一碑”和“新中国民族工作第一碑”。此次宁洱县全民健康健身系列比赛的项目亦以民族团结和全民健身为主题,包括民族团结健步走和环普洱山半程马拉松赛两个活动。其中民族团结健步走活动从民族团结园出发,途经政法路、滨河路、天壁路、怀远路,进入茶源广场,全程三公里,沿途有三个点进行了民族歌舞文化展示。同时,在茶原广场开展了健身气功、民族健身操展演活动,以全体人员共跳民族团结操收尾。环普洱山半程马拉松赛则从民族团结园出发,途经政法路、滨河路、曼连乡村公路、滨河路等路段后,返回至民族团结园,全程21.0975公里。

  这两个活动都体现了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特点。其中4000余人参加了民族团结健步走活动,400余人参加了环普洱山半程马拉松赛。这两项活动的举办,带动了当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职工体育、学校体育和民族体育的开展,树立了“全民健身、科学健身、全民参与”的意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