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艇帆船橡皮艇赛东疆湾共享碧海蓝天

  8月16日,以“天下来‘滨’海涛共‘营’”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在天津东疆湾沙滩景区欢乐开幕。2019京津冀天海风摩托艇帆船精英赛、2019环中国天海风摩托艇帆船赛、2019环中国P750高速橡皮艇公开赛,这三场顶级水上运动赛事也于当日,在碧海蓝天的东疆湾沙滩码头开赛。

  200余名来自京津冀地区的专业运动员及水上运动爱好者共同参赛。主办方还特邀世界摩托艇冠军朱平康、王辰,全国冠军夏一凡、吴华健,以及摩托艇国家级运动健将岳爽博等专业运动员,与水上运动爱好者同台竞技,共同切磋。大赛也吸引了国外高水平竞技运动员参赛。来自德国的帆船世界冠军Robert Zank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帆船预赛,并与天海风俱乐部董事长翟启禄组成跨国组合。

  本次大赛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东疆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天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邮轮游艇协会、天津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浙江魄力睿拓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承办。据介绍,近年来天津市大力发展水上体育运动,通过举办大型专业高水平、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带动更多年轻人参与水上运动。

  当日11时,来自天津海事局、天津邮轮游艇协会、德国TOPCAT帆船、浙江魄力睿拓体育以及天津天海风体育休闲运动俱乐部的嘉宾共同鸣响开赛汽笛。本次赛会第一项比赛——2019环中国P750高速橡皮艇公开赛预赛在东疆湾沙滩正式开赛。P750高速橡皮艇运动是摩托艇运动中非常精彩的一个项目,具有相当高的观赏性和趣味性。天津东疆湾海域环境非常适合开展高速橡皮艇运动,因此2019年首站P750高速橡皮艇公开赛就选址在美丽的东疆湾举行。魄力睿拓体育总经理季晓岚希望本站比赛能作为国内P750橡皮艇赛事的美好开端,明年将在全国各大沿海城市及内陆水域推广此项赛事,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环中国P750高速橡皮艇公开赛。

  本次大赛既有效提高了天津户外休闲运动、水上竞技运动水平,也为天津市民提供了更丰富、更优质的休闲运动之选,为相关企业提供了优质展示平台。德国世界冠军ROBERT ZANK在赛后说,天津东疆湾是一个富有驾驶乐趣的港湾,夏季潮汐和风力条件都非常适合帆船运动。东疆湾非常适合年轻人学习和练习帆船技术。P750高速橡皮艇、摩托艇运动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而帆船运动是老少咸宜的休闲体育运动。赛事组委会为了让更多人参与体验帆船和摩托艇运动,特增设免费的帆船体验、摩托艇试乘试驾活动,让大众有更多机会了解认识体验帆船、摩托艇项目,享受水上运动的乐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