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第四届大众篮球争霸赛展开争夺

  七彩云南第四届大众篮球争霸赛首场比赛日前在云南农业大学体育馆开赛。今年的比赛首次采用主客场制,让云南各地业余篮球爱好者第一次体会主客场赛事的魅力。

  本届赛事于8月至11月在云南省各州(市)举行,赛事以州(市)为单位,开展男、女五人制篮球赛,包括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三部分。根据州(市)区域位置划分东、西两大赛区,每个赛区分A、B两个组进行比赛。

  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表示,七彩云南大众篮球争霸赛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的平台,也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开展“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的体现,是具有群众性、广泛性、大众化的体育赛事活动。

  除篮球比赛外,赛事期间还举办篮球嘉年华活动,通过开展趣味篮球活动,展示体育用品、名优特产、绿色食品等,吸引大众走进篮球场,推广和普及篮球运动,助力全民健身发展。

  本届赛事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云南省篮球协会、各州(市)教育体育局承办。(转自8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