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佛山市首届百村(居)龙舟赛举行

  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佛山市首届百村(居)龙舟赛日前在高明沧江水上综合运动基地举行,这是佛山首个市级村居龙舟比赛。

  比赛设男子标准500米直道竞速,分设村居组和公开组两个组别。本次比赛按照国家级标准进行,裁判团队为中华龙舟大赛裁判组班底,共110人。比赛共吸引了99支队伍约2600名运动员参加,其中村居组29支,公开组70支。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龙舟竞技一直是佛山人民热爱的传统民俗活动和体育文化项目,佛山全市每年举办各类龙舟赛事超过500场,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力争上游的龙舟精神也一直激励着佛山人民在改革开放中勇往直前。希望通过持续打造区域性品牌赛事,弘扬龙舟文化,加强湾区体育交流,探索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龙舟活动中心,同时以高明沧江水上综合运动基地等项目为引领,打造一批富有特色的体育+旅游、体育+文化创意、体育+科技休闲的产业基地,推动佛山体育产业全面发展。

  比赛当天,沧江水上综合运动基地挂牌,基地项目总投资3095万元,按照国家级赛事标准进行建设,功能区包括龙舟比赛训练区、龙舟博物馆、集散服务中心、生态湿地等。(转自8月2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