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医护人员培训健身气功推动体医融合

  日前,为期四天的2019年江苏省健身气功精英培训班第一期(中医医护人员)在扬中市奥体中心举办。本期培训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扬中市奥体中心承办。培训旨在加强健身气功在医疗行业的推广与运用,全省60名中医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江苏省社体中心健身气功部部长、中国健身气功七段李伟,中国健身气功六段、国家级裁判潘纯,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专职教练茅尚娟等三位老师授课,内容涵盖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等。

  培训期间,李伟对站桩的要点、练习方法,以及八段锦、五禽戏等中国传统功法的历史、技术要点、演练方法、呼吸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参训的医务人员就传统功法健身养生、防病治病功效进行了深入交流。四天的培训,参训人员勤学苦练,初步掌握了多套健身气功的功法技术。同时,大家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健身气功活动,提升功法技能。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广“大健康”理念,着力构建科学健身体系,扶持推广健身气功等民族传统运动项目,鼓励医疗机构提供运动促进健康的指导服务,推动形成“体医融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据悉,江苏省社体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健身气功项目在全省医疗机构的宣传推广,发挥其在健康促进、慢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转自8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