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走进山东济南市

  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主办的2019“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系列活动的第5站,8月2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足球、体操走进俱乐部的形式,让孩子们对奥林匹克运动有了直观的了解。主办方邀请了艺术体操世界冠军隋剑爽、前天津泰达队球员史剑、前北京国安队球员刘超3名优秀运动员和济南当地的青少年交流互动,传授运动技能,分享运动人生,激励孩子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隋剑爽向孩子们传授一些基本的体操动作,把艺术和运动相结合的美融入孩子们的心灵,随后还表演了一段精彩的艺术体操,引来了孩子和家长们的阵阵喝彩。两位足球运动员则带着孩子们练上了传接球、射门等项目,并组织小球员们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

  据活动主办方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主任王明晏介绍,“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中国奥委会为回馈社会所做出的重要实践。活动通过组织优秀运动员深入基层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发挥运动员的明星效应和示范作用,从而带动奥林匹克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发展。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每年均开展数十站公益活动,目前已累计举办逾百场。(转自8月3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