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海举行全国老年人持杖健走活动

  摆开双臂、迈开双腿,畅游山水沙城、丈量大美乌海。日前,2019年全国老年人持杖健走(内蒙古乌海站)交流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举行。这是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继山东日照持杖健走培训班、户外越野体验赛后,今年举办的又一大型全国性健步走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9支代表队670余名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参加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推广委员会策划执行,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人民政府协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发挥体育在丰富老年人体育健身生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积极作用。通过“体育+旅游”的模式,进一步推动持杖健走运动广泛深入开展。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推广委员会主任盛志国表示,持杖健走运动列入了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竞赛交流项目,纳入了全国老年体育竞赛体系。目前,全国大多数省区市积极推广此项运动,持杖健走运动的影响和认知逐渐扩大,参与人数逐年增多,健身效能逐渐显现。为丰富老年体育健身方式、增进老年人体质,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自觉增强健身意识,把体育健身融入日常生活,养成体育健身的习惯。(转自9月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