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行柔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推广活动

  8月27日至28日,由北京市朝阳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协办的“2019年朝阳区柔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推广”活动在三里屯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来自朝阳区43个街乡、社区的柔力球爱好者100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特邀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邵红玉、王想容、毕凤琴、冯静等担任讲师及教练。老师们首先为学员系统地讲解了柔力球运动基本动作和技术要点及动作演示,学员则从规范基础动作技巧学起,熟练掌握后提升为学习柔力球“飞龙二套”,最后再分别进行展演,经教师考评合格后获得二、三级柔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此次参加活动的学员都是朝阳区柔力球爱好者及体育骨干,具备一定的运动能力及舞蹈技能。通过两天的训练,均对柔力球“飞龙二套”展示套路练习的有模有样。

  柔力球已被列入全运会项目,是一项新兴的、具有民族特色的运动,柔力球把太极拳的动作与网球、羽毛球的技术相结合,不受场地和气候限制,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健身爱好者。本次活动旨在推广柔力球运动,通过朝阳区各街乡体育骨干的提高学习,把标准动作技巧带回基层,大力推广柔力球项目。今后朝阳区将每年都组织柔力球项目活动,让更多的柔力球健身爱好者能够掌握这项新兴运动项目,使群众在运动中得到快乐、感到幸福,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锻炼。(转自9月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