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冬奥——冬奥小记者国际营上海站启动

  “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国际营上海站”活动在新学期前正式启动。在上海数千名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中,将有60名学生代表脱颖而出,代表上海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总选拔。被选出的代表将进入2020年1月在北京举办的冬奥小记者国际营,有望成为2022年冬奥会认证小记者,参与冬奥会的采访工作。
  此前,该项活动以北京为起点,陆续在全国范围开展,掀起“冬奥热潮”。自9月起,该项目组将陆续前往上海各中小学,进行海选和复选工作,知名体育媒体人、职业形象导师将组成专家评审团,为“冬奥小记者”把关。据了解,本次选拔将在小学和初中年龄段展开,并根据不同年龄段设置不同选拔标准。要在选拔中过三关,这是“硬标准”。第一要有双语能力,第二要有表达能力,第三要仪态大方。记者不仅要能跑会说,还要在镜头、话筒前保持饱满状态。此外,关于冬奥会知识的掌握情况,也是本次选拔的“必答题”。2018年北京决赛一等奖选手施乐宸期待,在2022年冬奥会赛场小记者团里,能有更多小伙伴的身影。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五星体育广播承办,得到上海市100多所学校、教育机构的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