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长杯”超万人感受“国球”乐趣

  随着2019年广州市第十一届“市长杯”时代中国乒乓球百姓系列和谐赛30岁组、40岁组、50岁组、60岁及以上组总决赛近日在广州亚运体育文化中心落幕,为期4个月的“市长杯”乒乓球赛全部结束。

  今年的“市长杯”乒乓球赛迈入第11年,在全市11个赛区进行八个组别的角逐,比赛不分地域、不分阶层、不分性别,为进一步着力打造广州群众体育精品赛事IP,组委会想方设法,推陈出新,极大地增强了球迷的体验感和参与感,赢得了市民群众的良好口碑,八大组别吸引超过万人参赛。

  本次赛事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乒乓球协会、广州国际乒乓球中心承办。

  海珠区素社街道的梁文翔和他的球友,全勤参加11年“市长杯”乒球赛。从“滴滴波”入门学习到2012年海珠分区赛小组出线,再到2014年分区预赛第三名,再到本次比赛冲出海珠挺进全市总决赛,“‘市长杯’知名度广、参与度高,是一个充满凝聚力的平台,也是学习锻炼的大好机会。”梁文翔自豪并逗趣说,“每年‘市长杯’的锻炼拉近了我与樊振东的水平。”他们亲历了自身一路成长,也见证了广州乒乓球全民健身水平的进步。  

  东体乒乓球队梁传辉今年53岁,他6岁学球,从校队、区队到市体校,打乒乓球已数十年,正如梁传辉所言,“血液已深存乒乓球DNA。”2017年,他从美国回穗后致力于乒乓球全民健身的推广。他不仅自己上场,还热心组建了一支50余人的队伍参赛。梁传辉感慨地说:“‘市长杯’让我找回了乒乓球的理想和初心,让童年的爱好和梦想得到了延续。”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市长杯”乒乓球赛是广州全民健身体育的一个品牌赛事。11年来,受到了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肯定和欢迎。赛事的设立,目的是引导广州市乒乓球全民健身活动纵向深入发展,特别是要深耕基层,在更大范围内推动乒乓球运动,调动更多社区、街道、学校、企事业单位、行业积极性,打造乒乓球全民健身活动的新常态,新景象。(转自9月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