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跑点亮上海夜间文旅生活增添别样氛围

  跑步是市民十分喜欢的时尚健康的健身方式,无论男女老幼都能在跑步中放松心情,强身健体,享受到运动的快乐。由上海市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主办的“夜游环复艺术季”近日在思南公馆拉开帷幕,80组亲子家庭组成的夜跑人群以跑步方式串联起瑞金社区的人文地标,成为活动醒目的亮点。

  为了丰富上海的夜间文旅生活,本次艺术季中瑞金二路街道推出了星光夜跑、星空音乐会和新星创客市集等活动。“星光夜跑”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所制定的线路受到市民追捧。

  夜跑起点思南公馆集人文、历史和时尚于一身,是极具特色的城市公共空间和文化名片。每年思南公馆举办各类文化艺术类活动约700多场。渔阳里、《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大同幼稚园旧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是闻名遐迩的红色文化地标,对孩子们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而在国泰电影院,孩子们被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电影海报和造型萌趣的衍生品吸引。国泰电影院于今年7月15日揭牌成为沪上首批“24小时影院”,与米域咖啡厅共同推出的“电影主题书吧”,已成为国泰主打的特色夜间文化形态。

  夜跑现场热闹非凡,从200余组报名家庭中选出的首批体验亲子家庭,沿着主会场思南公馆出发,途经瑞金宾馆、国泰电影院、渔阳里、《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大同幼稚园旧址、科学会堂和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等上海地标打卡点。

  尽管活动当晚天空飘起了阵阵秋雨,但这并不能阻挡亲子家庭参与活动的热情。他们一边夜跑一边沿途欣赏着环复兴公园风貌区的旖旎夜景,探寻这片街区的历史文化,感受瑞金的红色人文魅力。雨夜中身披彩色雨衣的他们,给夜景增添了别样的色彩和气氛。

  夜跑归来,随着音乐的响起,市民进入轻松快乐的欢乐时刻。瑞金二路街道作为历史悠久的文化社区,拥有大片风貌保护街区及公共空间,近年来通过将空间与艺术相结合,为公众带来更多欣赏音乐、戏剧艺术表演的机会。

  当晚的“星空音乐会”上,夜跑家庭和其他市民游客欣赏了专业音乐团带来的《拉德斯基进行曲》《莫扎特嬉游曲》等古典音乐与经典歌曲。设在思南公馆沉思广场上的新星创客市集,也聚集起大批的游客,体验上海夜间的文旅生活。(转自9月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