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零距离”大讲堂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日前,由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办事处组织策划的“奥运零距离”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十三期在北下关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评剧团站举行。本次走进社区为居民分享体育故事、体育精神的是原国家女子跳伞队队长赫建华。

  1938年出生于河北省巨鹿市的赫建华是中国第一批接触跳伞的运动员。初三的时候,赫建华接到了代表国家队参加1956年在前苏联举行的第三世界跳伞锦标赛的任务,由于年龄小,赫建华和队友们体力、臂力不足以支撑巨大的降落伞,另一方面,专业知识也非常匮乏。训练前期,赫建华和队友们除了常规体能训练,还要进行专业知识“补课”,难度、强度可想而知。靠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赫建华和队友们完成了训练,之后甚至打破了由前苏联队保持的跳伞世界纪录。作为老一辈的运动员,已经81岁高龄的赫建华向社区居民传递了忠于国家、忠于党、为国争光、不怕牺牲的精神。

  本次活动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政府关于大力支持和促进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和建设的号召,同时利用北下关街道辖区内拥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训练基地和奥运冠军俱乐部等优势,着力打造海淀区、北京市最具亮点的“奥林匹克文化街道”的具体举措。本年度的“奥运零距离”大讲堂活动将分十二期邀请奥运冠军、知名运动员、奥运专家走进社区、学校、企业,为大众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也会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切实执行国家关于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推广全民健身的要求。(转自9月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