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健身项目航空运动把朋友圈逐步扩大

  这两天,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系95级的近70名“老同学”为了能够举办一场别开生面、极富创意的毕业20周年聚会可谓费劲了心思。摒弃老一套的“校园、吃饭、K歌”聚会模式,选择了在武汉云旗航空飞行基地举行“航空运动聚会”这样独特时尚的聚会方式,在健身的同时,也加深了老同学之间友谊。

  “航空飞行主题冷餐BBQ、乐队慢摇,最主要的是还能让老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体验了热气球、滑翔伞、动力伞和固定翼飞机等等丰富多彩的航空运动,同学们有了共同话题,一见面就熟络起来,以‘飞’会友效果很棒。”基地负责人谢意介绍说。

  参加聚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聚会很有趣、新潮、高端、前所未见。老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以酷炫的飞机、浪漫的热气球为背景合影留念,记录这特别的20周年聚会,当天的朋友圈也被朋友们频频点赞。

  旅居德国20年的易哲丞说:“在德国,航空运动已经成为一项全民可参与、老少皆宜的运动,在中国、在武汉也能够享受这样的运动和贴心的服务非常开心。”

  “这里风景宜人,远离尘嚣又配套齐全,在热气球上和同学们在一起,看见武汉市区的万家灯火和湖光山色,特别美好。”在深圳工作生活的朱永东说。

  “欣赏飞行、体验飞行带来的特有感受和自由自在地翱翔在蓝天是人们梦寐以求的。航空运动虽是小众运动,但以其独特的魅力,渐渐走入大家的生活。”谢意介绍说。

  能够让全民参与航空运动,是广大从业者的共同理想。“我们在武汉市中心的帝斯曼购物中心开设了航空体验展厅,这也是湖北第一家开进商场里的航空展厅。里面有各式各样的航空器,还有VR体验设备,让人们更方便直观地了解和接触航空运动。”谢意说。

  近年来,云旗航空基地通过航空运动知识讲座进社区、进学校,举办航空运动赛事、策划组织航空运动生活节,开设航空运动培训教学,航空团建拓展、各种聚会、亲子活动、航空运动研学等一系列推广方式,让航空运动进入大众视野,吸引大众对航空运动的了解、关注和参与。

  “航空运动不再遥远,就在你我身边。”谢意坦言:“自从基地运行以来,迎来上万游客体验‘飞天’,其中最小的游客2岁,最大的78岁。将新奇的航空运动与休闲娱乐、聚会团建有机结合起来,一定会引领一股新风潮。”(转自9月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