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健身项目陆上赛艇体验中心感受魅力

  “陆上赛艇是一项真正的运动。”前赛艇运动员、“陆上赛艇中国榜”系列赛事项目负责人曾文钊说道,“很多人一看陆上赛艇觉得是健身设备的划船器,或者是作为专业赛艇训练设备的测功仪,所以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为它正名。”陆上赛艇的普及之路也就此铺开。

  据中国赛艇协会陆上赛艇委员会卢斌芳介绍,从2018年开始,陆上赛艇在全国5个城市地标开展大型城市巡回赛:上海外滩、北京工体、广州“小蛮腰”、成都太古里、西安西交大。同时,在全国30个城市设立陆上赛艇运动体验中心,致力于让普通大众能够有机会深入接触和体验运动的魅力。“陆上赛艇”小程序也顺应运动爱好者习惯,极大完善了运动参与者的感受,让人们能够从中国榜、数据实时监控、成绩分享等多个维度,丰富自己的感受,非常有效地增强了运动的黏性。

  “同时为了提高大众参与程度,丰富大众的体验感,在每一次陆上赛艇的比赛现场,我们都安排了专门的体验区、赛艇文化区等,还增加了大众接力赛等多种形式,安排多种多样的礼品,以鼓励现场观众和普通大众的参与热情。同时,每一站比赛,也有专业赛艇运动员进行竞赛,增强比赛的观赏性和刺激性,也从另一个方面提高了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卢斌芳说道。

  除了在各大城市的办赛推广外,陆上赛艇的推广和发展,也承载了中国赛艇协会关于赛艇运动推广普及的期望,并获得了中国赛艇协会的大力支持。为了体现对赛事和对陆上赛艇运动推广的重视程度,每一站陆上赛艇比赛,都会有至少一位中国赛艇协会的官员到场。作为中国赛艇协会的全民健身战略推广项目,排名靠前的精英选手还可以直通中国赛艇国家集训队。同时,中国赛艇协会还会在官网和其他渠道对赛事和活动进行宣传和推广,种种举措都吸引了大家的参与热情。

  “通过这两年的发展,共有超过5000名选手通过线下活动和比赛参与到陆上赛艇运动中;共有超过60000名陆上赛艇运动爱好者通过‘陆上赛艇’小程序来参与和体验运动,并分享体验;共有超过300万体育运动爱好者通过媒体直播观看并关注了陆上赛艇运动。从参与人群的角度上看,目前陆上赛艇仍然是一项小众运动,但是在社会关注度和未来的发展空间上看,陆上赛艇完全具备成为社会主流运动的潜力。在未来,陆上赛艇将持续推广。”曾文钊说道。(转自9月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