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骆马湖畔开赛

  “男篮世界杯一票难求,宿迁湖滨新区一房难求!”9月7日,在宿迁骆马湖畔开赛的2019第七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近千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角逐。比赛为期两天,正值周末。参赛选手及前来助阵、游玩的亲友团让湖滨新区酒店一房难求。
  骆马湖碧波银滩,三台山绿林花海,享有“生态大花园”美誉的宿迁是游泳、皮划艇、自行车、越野跑的理想赛道。让参赛者和观赛者顿生“自在湖滨,一见倾心”的欣喜与感动。从项王故里到“生态大花园”,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在宣传宿迁、推动宿迁高质发展的七年中,已从国内C级赛事升级为国际A级赛事,成为“江苏省十大品牌赛事”“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之一。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在开幕式致辞时说,本次赛事既是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搭建的一个竞技舞台,也是向社会各界展示宿迁美丽城市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表示,作为全国首个将生态文明和全民健康结合起来的户外品牌赛事,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坚持体育与生态环境相互协调、相互关怀、共生共荣、共同发展的理念,走出了一条体育与生态和谐发展的道路。希望参赛运动员坚持发扬体育精神,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在享受生态体育带来愉悦的同时,不忘保护生态环境,以健美的体魄、健康的方式共享绿水青山。
  在首日比赛中,黑龙江名将夏立均夺得58公里个人赛男子组冠军。刘健以12秒之差获得亚军。史乐蒙以绝对优势摘得女子组桂冠。9月8日,228公里极限距离国际公开赛将开启24小时不间断“魔鬼赛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