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天海风·天津站开赛

  9月7日,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天海风·天津站在天津东疆湾帆船帆板运动基地扬帆起航。

  今年是中国家庭帆船赛第二次来到东疆湾。共有40个家庭参赛,其中6组为第二年继续参赛。前两轮赛后暂列第一的刘勇就是其中一名,他说:“去年第一次参加比赛后,我就爱上了帆船这项运动,报名参加了帆船俱乐部,开始训练和参赛。今天暂时拿到第一,心情非常激动。我感觉今年比去年的高手多太多,大家你追我赶,水平相当,看来大家都在训练中进步。”

  本次比赛还有几组特别的参赛选手。他们来自“1031”滑雪俱乐部,是“冬雪夏帆”运动模式的发烧友。“冬雪夏帆”即冬天玩滑雪夏天玩帆船。来自“1031”滑雪俱乐部的熙旸便是其中一员。这次他不仅自己来参加帆船比赛,还带上了两个女儿。一天的帆船比赛结束后,熙旸决定让女儿们的帆船初体验常态化。“由于滑雪与帆船这两项运动有不少共同之处——均是通过快速滑行锻炼平衡能力、控制能力、敏捷的反应能力及感知力,所以对这两项运动,我都情有独钟。这次把女儿们带上船后,她们也都爱上了帆船。她们系统地学习了帆船知识、气象知识等,并从中体会到了搏击海浪的刺激和向海而生的自由。此外,比赛组织有序,安全保障到位,活动丰富多彩,两个孩子都说玩得很尽兴。”

  “无论是从赛事操作层面,还是从赛事社会影响力层面,亦或是从选手体验反馈层面,中国家庭帆船赛都在向好发展!”中帆协副秘书长傅丹青在谈及一年来中国家庭帆船赛的变化是表示,“来自各申办城市的支持,来自各赛区的反映,来自各个参赛选手的热爱,来自媒体的高频声量,都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说明我们创办中国家庭帆船赛是正确的!”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承办,天津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家庭帆船赛指定官方用船——HOBIE、上海途加箱包商贸有限公司赞助,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天津市水上运动协会、天津市邮轮游艇运动协会支持,天津海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