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篮球公益培训包头站 学员收获颇丰

  近日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与包头市体育局、包头市篮球协会合作,完成了“北京篮协—碧桂园集团”千人篮球公益培训计划。学员们报名积极踊跃,共有12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北京篮协主席孙国华,北京篮协副秘书长、青委会副主任薛正武,北京篮协青委会委员、国家级裁判、CBA联赛技术代表辛迎喜,“CBA联赛十佳裁判”、篮球高级教练员韩栩,北京篮协竞赛部副部长、国家级裁判冯培新和国家篮球中级教练员刘焕然组成的培训讲师团一起完成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包头市篮球协会主席艾军表示,这是包头成立篮协以来第一次举办这么高水平的培训班,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力求努力提高包头的篮球运动水平。北京篮协主席孙国华介绍了“北京篮协—碧桂园集团”千人篮球公益培训计划的初衷,以及已经完成培训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与包头市篮球协会加强全面合作,建立长久合作机制,希望通过培训让每位学员有所收获。
  开班仪式后,辛迎喜、薛正武、韩栩、冯培新、刘焕然几位讲师分别根据培训内容要求,对培训班进行辅导业务培训,内容包括最新的《篮球规则》解读,以及《篮球规则与实践》《篮球裁判法》《裁判员临场技巧》《三对三规则与裁判法》《小篮球规则与裁判法》《教练员实战训练与临场指挥》解读与训练等。
  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学员们感觉收获很大,这让参加培训的讲师倍感欣慰。有的学员甚至从500多公里外的偏远地区赶来,下课了还抓住休息时间,向讲师请教自己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有的学员则邀请讲师为他们训练的学生“把脉”,几乎每节课都延长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学员们都希望讲师们再来,用他们的话说:“你们给予的,正是我们需要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