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落幕

  为全面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之2019年北京市民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日前走进了位于北京西城的北京印钞有限公司,来自该公司的近200名职工参加了相关活动。

  据悉,本站活动是今年北京市民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的最后一站,比赛开始之前,北钞公司职工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他们统一着装、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企业职工健康、快乐的精神面貌。

  与前几场体质促进趣味运动会不同的是,本场运动会以比赛为主、体验为辅。选取了体质促进项目中的吹踩气球、平衡前进、手卷辘轳以及传统民俗体育项目中的踢毽和跳绳等作为比赛项目。对此,参与活动的北钞公司职工纷纷表示,本次运动会项目非常全面,大家在比赛过程中,对自身的力量、平衡、柔韧、反应、耐力等各项身体机能进行全面了解,收获良多。不仅提高了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而且为今后科学健身指明了方向。

  对此,北京印钞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马小勇表示:“此次活动参与人数占到了公司职工总人数的30%,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欢迎。同时,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北钞职工的锻炼热情与积极性,使广大职工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保持了阳光的心态,掌握了更多科学的健身技能和知识,达到了活动的举办目的。”此外,马小勇表示,北钞公司长期以来十分注重职工的健身活动,不仅定期举办职工运动会等;同时,还在职工中广泛开展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

  据介绍,北京市民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以倡导广大市民科学健身、丰富体育锻炼方法、满足健身需求为宗旨,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促进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为目标。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在北京市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分别走进了海淀区羊坊店街道 、昌平区回龙观街道 、航天科工二院 、通州区潞城中心公园、北京印钞有限公司,共举办了5场活动,合计总参与人数达3000人左右。今年的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受众群体广泛,参与体验和比赛的人群有社区居民、企业职工、退休老干部、学生等。组委会将活动办到百姓身边,不仅方便了大家就近就便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同时还把健康的运动方式融入日常,将适合大众身体健康的项目推广到社区,为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运动会探究了新的模式,起到了引领与示范作用,为实现与市民共建、共享全民健身奠定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活动中,众多企业也纷纷加入其中,通过服务、医疗、场地设施等,对于活动提供了极大的保障,进一步将“政府搭台,协会出力,全民参与、企业助力”落到实处,为健康北京助力,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支持,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印钞有限公司工会、北京韦伯翰国际公关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等协办。(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