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2019级研究生冠军班开学

  日前,北京体育大学迎来了2019级研究生冠军班学员,2019级研究生冠军班共招收学生30人,其中奥运会冠军4名,世界冠军21名,冠军教练5名。

  在第一次班级活动中,学员们在北京体育大学冠军园集合,在老师的指导下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并召开“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重要回信精神,冠军班学员代表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会上,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高峰主持座谈会并通报了冠军班改革思路。高峰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同时增强口头表达、写作能力、沟通交往能力、分析判断、多元文化交流意识、道德敏感性等全面发展。不仅成为体育竞赛的冠军,在未来任何一个工作岗位上都能成为佼佼者。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对冠军班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发扬和弘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推广工作,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体育强国建设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珍惜深造机会,加强理论知识和专项知识的学习,不断进步。

  之后,北京体育大学2019级研究生冠军班在第二教学楼302智慧教室上了一堂“做新时代中华体育精神的开拓者、先行者——以女排精神为例”的讲座,同学们结合自己从事的项目在课堂上进行了讨论。

  他们认为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教练员,他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国争光。这需要通过刻苦训练才得以实现,无论遇到顺境还是逆境,都能够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才能不断超越自我,才能取得成功。(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