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健身圈”设施更丰富健身选择多

  近年来,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不仅让人们爱上健身,而且让每个人都对健身有了自己的需求和要求。“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早已不是一个新名词了,农村也不甘落后。

  “我们退休之后都很喜欢跳广场舞,之前要走半个小时到镇上的健身广场跳,冬天天黑得早,感觉有些不方便,但是现在不同了,家门口就能健身。”家住浙江杭州的双浦镇三阳村的吴春秀说,“之前这里是一片荒地,后来经过对全民健身设施的升级转型,变成了一个多功能的健身园。”

  据了解,2017年三阳村启动“美丽西湖行动”即周浦小城镇建设,白墙黛瓦的古式建筑十分靓丽,宽敞整洁道路的两侧绿化茂盛,公共配套设施一应齐全,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三阳村也是一个文体远近闻名的文体之村,70年代篮球运动享誉全区,为进一步丰富活跃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还新建潘家埭运动广场,集运动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公共活动场所,占地面积为8000平方米,包括两片篮球场、一片笼式足球场、一座广场舞舞池、一条健身路径。

  吴春秀说,每到傍晚,运动场上灯火通明,年轻人在球场上切磋球技,他们就跳广场舞或鬼步舞,孩子们会在一旁看,有时候还会和我们一起跳,感觉每天吃完饭大家都在外面运动。“笼式足球场上总是能看到很多小朋友的身影,写完作业也不总是抱着平板电脑玩了。”

  “以前大家吃完饭大多都在家里看电视,现在随着健身设施的不断完善,每个人几乎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 吴春秀说,“我孙子非常喜欢玩滑板,但因为以前出门就是社会路,来来往往的车很多,没有办法玩。不过现在好了,有一个还算比较大的广场,很平坦,平时没人的时候他就会在这里或是健身步道上滑一滑。”

  在吴春秀看来,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丰富的健身设施不仅方便健身的人,也让很多人喜欢上了运动,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