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身体潜能全国全民体能大赛全线开赛

  2019全国全民体能大赛于9月至12月在北京、天津、杭州、重庆、成都、武汉等城市全线开赛,本次大赛分为等级达标赛、城市赛、总决赛,共三级赛事。

  为了推动全民科学健身、综合提升国民体能,积极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健身运动的普及与提高,针对等级达标赛,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日前印发《全国全民体能大赛体能等级达标标准实施办法(试行)》通知,并要求相关单位结合全国全民体能大赛积极组织人员参与体能等级达标测试评定。

  据悉,为了推广高水平全民健身赛事,本次大赛在竞赛规程上,设置了接力竞速和团队协力比拼,不仅考验选手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平衡、协调、爆发力和柔韧性,也令大赛的竞赛环节趣味十足。本次大赛不仅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提供了相互切磋与交流的平台,增强全民健身的参与度,同时希望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将体能训练这种健康的锻炼方式和积极的生活态度传达给每一个人,令人人享受健身的乐趣,激发身体潜能。(转自9月1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