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榆林沿黄观光路国际自行车赛10月发车

  ​2019中国· 榆林首届沿黄观光路国际自行车赛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陕西榆林市府谷县、佳县、吴堡县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20支职业车队车手以及300余名大众选手参与角逐。这是记者于9月18日举办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比赛共分设男子职业组、男子山地精英组(18至36岁)、男子山地公开组(37岁至55岁)三个组别,采用电子计时的方式,根据选手通过终点线所用时间计算成绩。本届比赛是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认证并主办的自行车赛事,不仅有来自国内外的职业自行车选手参赛,而且大众组比赛也是全国B类群众性赛事。

  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郑大彬在介绍赛事筹备情况时表示,本届沿黄观光路赛呈现出五大亮点。一是本届比赛采用公路自行车多日分段赛,参赛选手可以在参赛过程中领略一市三地沿黄公路之美。二是通过本次赛事打造榆林群众体育赛事新名片,开创榆林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运动的新格局。三是赛事将全方位呈现榆林体育旅游的丰富资源,将展示户外运动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基础设施建设成果等,打造榆林体育旅游品牌赛事,从而带动相关运动项目发展,增强体育影响力,推广体育文化,培育体育氛围,壮大体育人口,促进体育消费,厚植体育发展的社会基础。四是本次比赛将职业竞技体育与大众骑行体验相结合,激发全市人民的运动热情,助推自行车运动的蓬勃发展。五是本次比赛线路分为三个赛段,赛段道路各不相同,别具特色。

  榆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赛事,充分发挥“体育+”的作用,借助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影响力带动榆林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助力国家级贫困县佳县吴堡的脱贫攻坚,推动赛区周边经济的全面发展。近年来,榆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扶持和投入力度,成功举办了10余次国家级赛事,并取得了2022年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主办权。体育健身已成为榆林市人民生活的新风尚。2019中国· 榆林首届沿黄观光路国际自行车赛是榆林市着力打造的品牌赛事,赛事通过积极探索社会化、市场化办赛模式,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地调动社会组织和市场力量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更好发展。

  本届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陕西省体育局、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榆林市体育局、府谷县人民政府、佳县人民政府、吴堡县人民政府承办,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