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身 天天快乐 上海全民健身动起来

  晚上8点的上海,三伏天里阳光的炽热伴随着日落渐渐消散。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着一天工作与学习后,放松的时光。近年来,在上海,全民健身活动越来越普及,带动群众纷纷走进体育场,参与健身锻炼。而随着《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发布,大家运动的热情更加高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了体育运动的群体中。

  “我现在每天固定从晚上7点游到8点,整个人游完都感觉特别轻松,睡眠质量也变好了。”边说话梁志伟边开始拉伸自己的双腿,姿势颇为标准。梁志伟今年62岁,家住上海市闸北区,谈到自己出来游泳健身的动力,他说:“我们居委会为60岁以上的老人推出了一系列健身方面的优惠政策,我游泳一个暑假只需要付平常一半的价格就可以了。而且健身中心就在小区的门口,游完泳回去吃个饭既舒服又方便。”

  在炎炎夏日的晚上,还有一群年轻的小伙子们,正在健身房里塑造自己的身体。杨小柏就是众多健身爱好者中的一位,他今年24岁,在一家外企单位上班。作为一名白领,他认为日常健身不可缺少,他说:“在公司里一直是处于久坐的状态,颈椎和背部时常会感觉很不舒服,加个班整个人就感觉有些无力。前段时间我们小区里的一些年轻人自己建了一个健身群,我就开始跟着他们一起练,整个人的状态好了很多。大家一起运动起来,相互督促,相互讨论,对比锻炼效果,让运动锻炼,变成了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如今,在上海全民健身活动已经深入到各个社区之中,跨越了各个年龄段,鼓励大家走出房间,感受运动的魅力。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健身运动中,强健体魄,收获健康。(转自8月2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