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身 天天快乐 坚持锻炼身体重效果

  “我都练过了三伏,难道还没有坚持整年的信心?”家住北京团结湖公园旁边的耿然说。很多人坚持已久的锻炼都是被酷暑和严寒击退的,所以他觉得坚持过了最热的时候和最冷的时候,就一定能一直坚持下去。

  作为久坐一族,年纪轻轻的耿然之前已经有了中年男人的身体特征,这也是他下定决心健身的原因。“每天在办公室一坐最少就是八九个小时,回家不是坐在沙发上就是躺在床上,每天有效的运动时间可能就是上下班的路上或是中午出去吃饭的时间,所以才上班没两年就‘油光满面’的,啤酒肚也出来了。”

  日常健身不保证、饮食结构不健康、作息不规律都是耿然体态变胖的原因。有了问题也就有了运动的动力,耿然是一个很务实的人,不会给自己制定太高的目标,他说:“我一开始给自己定的目标在别人看起来甚至有些过低,每天下午6点下班后,坚持走半个小时,不要求速度只是先要求时间,大概坚持了两个月,让自己的身体适应每天都运动。然后,才慢慢有了距离和速度的要求,也就是逐渐开始慢跑。”

  尽管耿然有夏练三伏的决心,但是对于自身的防护确实非常不到位,他说:“有些时候下班比较早,锻炼的时候太阳还在,觉得自己皮糙肉厚的便不把防晒当回事,所以便出现了晒伤的情况,这对于健身可不是好事。”除此之外,耿然觉得补水也很重要,尤其在夏天更应该注意。

  如今,已经坚持跑步两年多时间的耿然,希望能让自己再瘦一些,耿然说:“人们常说苦夏,因为夏天出汗多胃口又不太好,是减肥的最佳时期,我也打算抓住这个尾巴,后面调整一下饮食结构,晚上少吃一些,再把酒戒掉,希望在天气变冷之前能有一些效果。”

  谈及未来的健身计划,耿然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变得更加有型,因此他决定再加一些器械运动,他说:“运动是每天一定要做的事情,所以我要坚持养成每天必须运动的习惯,增加器械练习,着重练一下腹肌等肌肉。”(转自8月2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