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社体指导员培训提高健身气功新功法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举办的2019年第三期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气功)新功法提高班在株洲市开班。该班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为完善健身气功培训体系,健全多层次培训网络,加强健身气功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气功)功法技术和理论水平的重要培训项目,同时也是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培训中有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其是依据湖南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导引图》,整理编创的健身养生功法。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马王堆导引术的普及,是湖南省体育部门的职责。

  株洲市文旅广体局局长杨小幼在致辞中说:“株洲是一座充满活力、独具魅力的运动之城,有着丰富的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承办经验。2018年,株洲市成功承办了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今年,第一届全国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交流比赛大会又将于10月19日至20日在株洲举办。2019年第三期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气功)新功法提高班在株洲举办,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和湖南省体育局对株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和特别信任。举办这次提高班为全国健身气功队伍搭建了新的学习交流平台,为今年第一届全国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交流比赛大会输送了人才。”

  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湖南省特别是株洲市的健身气功运动取得了长足进步,健身气功站点不断增加,习练人口迅速扩大,并多次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健身气功新功法提高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的10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为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和健身气功·大舞。(转自8月2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