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少年网球嘉年华展示网球独特魅力

  一年一度的网坛赛事——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将于10月在上海举行。作为赛事推广活动之一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青少年网球嘉年华”日前在沪拉开帷幕。为期9天的嘉年华将展开球童选拔以及小小大师训练营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将网球文化普及到更多元的年龄群体,让上至18岁的青年选手、下至5岁的“网球萌娃”,以不同的参与方式体验网球乐趣。

  作为亚太地区唯一一站ATP1000分的赛事,上海大师赛每年都能吸引众多球迷的热情参与。为了使网球氛围更加浓郁,今年8月24日至9月1日期间特别举行了“光明致优小小大师训练营”活动。训练营突破了以往专业的网球甄选规则,采用更亲民、更易上手的“一分制”赛制进行对战,参加选手可以随到随参与。

  本次比赛分为U8、U10、U12三个组别,每场40人,上海市网球协会选派专业裁判员,小选手以一回合擂台对战形式,争夺训练营最高积分。而积分最高的三位分组冠军将以“小小大师”的身份,获得大师赛期间和网球大师近距离互动的机会。

  此外,嘉年华现场还设置了诸多趣味性极强的亲子网球互动游戏,免费开设了网球工作坊及训练课程,所有来到现场的家庭都有机会接触网球运动。在特设的“小球迷留言区”,孩子还可以抒发对网球的热爱,最佳留言者也能同“小小大师”一起与球星近距离接触。

  作为嘉年华的另一个重要项目,球童选拔活动更为注重考验12至18岁青少年的综合能力。现场的初选机制以“互动性、趣味性、低门槛“为特色,重要的是让更多青少年了解球童工作,体验网球乐趣。除耐力、灵敏度、球感等项目的趣味测试外,准球童们今年还面临网球英语、知识等综合能力的全面考察,力求为大师赛选拔出具有国际素质的预备球童。而通过嘉年华选拔的20位准球童,将继续参与挑战赛期间的统一培训,增强基本技术、传递球、与主裁判配合等能力,通过进行上岗筛选,全方面提高小球童的专业素养。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运营方久事体育还在现场结合视频、照片以及珍贵的冠军奖杯等展品,向公众展示网球运动的独特魅力,以此进一步培养公众对网球运动的热情。(转自8月2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