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铁小英雄冲击赛参与游骑跑争当小英雄

  日前,2019玄铁小英雄冲击赛北京站在昌平区十三陵水库举行,130余名6至11岁的小朋友参加了本次比赛。

  据悉,该赛事采用了“游、骑、跑”的竞赛模式。在比赛过程中,需要小运动员们自备装备,包括自行车、头盔、跑鞋等,并且要依靠自己的力量独立完成游泳、骑车、跑步三项比赛。

  比赛现场,随着一声令下,小运动员们争先恐后地跳入水中,面对0.15公里的游泳距离,他们没有表露出丝毫畏惧。在完成游泳竞赛后,小运动员们又跑到位于十三陵水库大坝的转换区,更换自行车后,开始了2公里的自行车骑行。而到了最后的1公里跑步赛段,小运动员们更是铆足了劲全力冲刺。而场外的家长们也在观众通道陪伴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冲向终点。

  谈及本次赛事,昌平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运动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身体,对于家庭来说,家长陪伴孩子运动的过程,也是增进亲情的方式,还能帮助家长走进孩子的内心。对于孩子来说,体育运动能帮助他们在面对困难时,学会如何独立克服困难,让孩子在今后的成长中受益一生。

  据悉,本次赛事由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主办,北京市昌平区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等承办。(转自8月2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