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健身气功普及推广深入基层有成效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健身者习练健身气功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内蒙古自治区派驻莫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呼伦贝尔健身气功协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全国健身气功健康扶贫走基层系列活动分别在内蒙古商都县和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举办。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选派了6名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教学团队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中小学、体育文化活动中心、公园、社区、站点等基层单位开展健身气功培训教学活动,教学内容包括健身气功起源、发展、特点的介绍,功法理论和技能讲解。入浅出、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将集中培训与分散指导相结合,把交流展示与宣传推广结合起来,结合现场学员掌握健身气功习练基础的程度,有针对性地讲解、示范,进行动作分解教学。培训活动吸引了很多周边群众的加入,指导老师热情邀请他们加入健身气功习练队伍,将扶贫攻坚与健身气功推广有效结合,引导基层习练者科学健身,让自治区基层广大群众认识健身气功、习练健身气功、受益于健身气功。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切实将健康扶贫走基层活动列为工作重点,并与中心年度健身气功走基层活动紧密结合,深入全区11个旗县区开展健身气功培训和交流展示活动。为确保帮扶效果,形成长效机制,培训活动期间,中心在商都县和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了教学培训站点和基层站点,加大对站点指导员的培训扶持力度,定期进行检查验收,确保群众习练健身气功有场地、有器材、有指导,不断提高群众科学健身水平。

  从2011年起,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已成立8个健身气功站点,经常习练健身气功人数200多人。在呼伦贝尔健身气功协会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莫旗成立了太极拳健身气功俱乐部,积极组织参加自治区健身气功比赛、培训、交流展示等活动,并于2014年开始多次赴俄罗斯赤塔市开展健身气功太极拳体育交流活动。(转自8月2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