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原平自行车公开赛骑行山水间

  “相约秀美原平,共享激情骑行。”8月25日,首届中国·原平自行车公开赛在风光旖旎的天涯山和五峰山之间展开,来自全国各地50余支车队的800余名车手齐聚晋贤故里,相会滹沱河畔,共同体验绿水青山中的运动之美。
  50余支车队中有5支来自原平,当地参赛人数达200余人,万余人现场观赛,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男子公路组第一名被山西八达巨星发展车队的徐兆亮收入囊中,自台湾高士特车队的黄京摘得银牌,来自台湾诺飞克车队的陈龙获得铜牌。途中冲刺点由山西八达巨星发展车队的何锦文获得,途中爬坡点由台湾高士特车队的高良获得。男子山地组第一名是来自山东泰山瑞豹的侯栋乙,第二名是来自陕西UCC即刻启程的刘烁,第三名是来自山西妮可俱乐部的刘玖宏。
  本次公开赛在线上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在赛道起点处,25家本地品牌参会,展示原平酥梨、锅盔等400余种产品,展现原平地方特色。科学的赛事组织、绿色的生态赛道、浓郁的地方特色、好客的原平人,为本届自行车公开赛赢得口碑。据介绍,原平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持“讲好原平故事,用好原平人才,团结一切力量,不断书写新时代的原平篇章”的发展理念,以“扩大区域影响力,提升原平对外形象”为目标,以首届中国·原平自行车公开赛等活动为契机,充分挖掘原平天涯山、五峰山的自然生态之美,让更多人跟随车手骑行的独特视角,体验自行车运动带来的挑战与激情,饱览原平自然山水、风景绿道、生态景观,享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之趣。本次自行车公开赛的成功举办,为原平更好地实践“体育+”模式、优化发展环境、展示原平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形象带来更多机遇,产生积极影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