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学子乐享阳光体育享受体育运动快乐

  2019年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暨云南省第5届“阳光体育大会”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日前在云南玉溪举行。来自全省各州市及5个国家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的18支代表队,参加了篮球、足球、定向、徒步、CS野战等项目比赛,同时还进行了射箭、攀岩、溜索等项目的体验和才艺表演。

  据悉,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和团省委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培养有灵性、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青少年,全面推进青少年活动,增强和普及科学健身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学生身体素质及健康水平,推动传统项目学校、青少年体育项目进校园示范学校和青少年俱乐部、青少年户外体育营地建设与发展。

  本届活动项目设置充分考虑到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实际情况,同时结合当地独特的自然优势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设置了竞赛类、体验类和表演类共15个小项目的比赛。融竞技性和趣味性为一体,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国际户外营地结识新朋友,建立新友谊,练就新本领,尽情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无限快乐。

  为了让学生体验户外的艰辛,培养其户外生存能力,此次参与活动的学生均入住帐篷。然而,活动期间恰逢一场大雨,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雨水,组委会采取紧急预案,将队员转移到室内避雨。虽然当晚折腾了2个多小时,但队员们第二天一早,又生龙活虎地出现在赛场,体现了青少年们面对困难坚韧顽强的精神风貌。(转自8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