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周六有约·健身在青城活动开幕

  8月31日上午,“周六有约·健身在青城”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呼和浩特市启幕。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担使命,全民健身促健康”为主题,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而开展的一项全民健身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市民走出家门、走到广场公园、走进健身大家庭中,形成人人要健身,天天想健身,身边能健身,科学来健身的活动格局。

  活动现场举行了广场舞、抖空竹、健身气功、健身球操展演以及趣味运动会等活动,3000余名群众起舞金秋,热情高涨。来自赛罕区人民路社区的李红霞带领着社区姐妹共14人参加活动,作为队长的她格外开心,“现在虽然退休了,但每天都不闲着,生活过的比上班时还丰富多彩。随着健身赛事活动越来越多,我们的心坎里也越来越满,除了和姐妹们一起参加活动,平日里还要进行日常广场舞练习,忙中有乐,乐中有福,生活好得不得了!”

  近年来,内蒙古大力推进群众体育生活化,全民健身组织日益完善,健身队伍不断壮大,健身场地不断改善,健身活动丰富多彩,全区经常参加体育健身锻炼的人数超过1000万,全民健身已成为全区各地的一道亮丽风景。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表示,在呼和浩特市,“六个身边工程”广泛实施,特别是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体育健身赛事日益丰富,“欢乐草原·健康内蒙古”全民健身运动会贯穿全年,那达慕大会、健步走、自行车骑行、广场舞等赛事活动遍地开花,全方位展示了市民欢乐祥和、健康幸福的新生活、新风貌。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自开幕起将举办23场次不同主题的健身活动,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转自9月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