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改变健身环境 让太原人爱上健身

​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日前在太原落幕,它为当地带来的不仅是竞技体育水平和后备人才梯队的提升,也进一步完善了太原全民健身设施,让市民有地方健身、爱上健身。

  “二青会给太原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之前没有这么多全民健身设施,沿河也没有这么平整的公路。但是,现在不仅修建了健身步道,还做了绿化,特别适合锻炼。”家住汾河岸边的张冬说,“其实锻炼的时候都希望有一个好心情、好视野,这也是我不选择健身房的原因之一。现在的健身步道都是塑胶的,非常舒适。步道两边都是绿树,有一种林荫小道的感觉,夏天的时候很凉快。”

  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健身路径,除了建在居民区周边的公园、健身步道和体育场馆,山西体育中心也是很多年轻人周末或放假健身的首选地。“山西体育中心其实离市区有些远,交通也不是非常方便,但这里基础设施很好,所以我们经常在周末或是假期来这里打球。”结束了二青会志愿者工作后,在山西体育中心打球的翁郁说。

  新扩建升级的太原滨河体育中心,不仅承担了二青会举重、乒乓球、网球等项目的比赛;如今这里更成为太原人新的全民健身活动场地。门口的二青会吉祥物、造型独特的建筑外观,无不吸引市民前来于此。带着三岁儿子前来拍照的董碧晨说:“滨河体育中心是一个健身的好去处,这里场地设施非常好,练柔力球、跳广场舞的人比比皆是。我儿子非常喜欢这里,每次我来健身,他也会跟着一起来。”

  其实,二青会给太原人带来的不仅是健身环境上的改变,更是健身理念上的改变。“以前吃过晚饭,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也没想过出来健身。可现在就不一样了,出门健身的人越来越多。无论什么时候去汾河边或是周边的公园,都可以看到健身的人。”健身爱好者刘静,如今不仅自己参加健身活动,而且带着家人一起锻炼,“之前二青会做了很多宣传,让我们对二青会有了认识,也对健身的重要性有了了解。现在,太原的体育场地设施越来越丰富,健身活动也越来越多,整个城市都充满着因体育运动而带来的勃勃生机。”(转自9月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