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排球第一次列入内蒙古全民健身运动会

  日前,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的“欢乐草原·健康内蒙古”第十一届全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暨华北、华东六省市邀请赛在乌兰察布市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近200名运动员热情参与。

  精彩、动感、富有神韵的广场舞、健身气功、空竹、腰鼓、健身双球等全民健身项目表演结束后,紧张激烈的男女混合团体赛摆开阵势。场上队员们以球会友配合默契、奋勇争先、比拼实力、赛出风格。发球、垫球、传球、扣球精彩不断,气氛紧张激烈。经过两天的比拼,河北省、呼和浩特市、山东省、北京市、包头市和内蒙古老年体协代表队分获前六名。

  本次比赛采用大循环赛制,按照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程(2017-2020)》进行公平、公正、严格执裁。参赛运动员年龄为35至60岁。

  自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全民健身大会在草原明珠锡林浩特市举办至今,气排球项目首次列入全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项目。2017年,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地区被中国火车头体育协会授予“气排球运动发源地”。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落户乌兰察布市意义深远,为普及全区气排球运动发展、扩大赛事影响力、提高赛事关注度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华北、华东省市高水平代表队的倾情加盟为比赛增色不少。比赛让大家加深了友谊,提高了球技,找到了差距,发现了不足,也为气排球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 (转自9月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