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社体中心送社体指导员培训到繁峙

  从2017年的捐赠运动服装与器材,到今年的送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到繁峙、代县两地,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扎实推进“扶贫先扶志、扶志要健身、健身要科学”体育扶贫工作,深受当地群众喜爱。9月7日,在繁峙县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党委书记刘大庆饱含深情地说:“希望你们积极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带头人’的作用,指导大家科学健身,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快乐生活!”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共培训毽球、柔力球、健身秧歌三个为当地群众所喜爱的健身项目,并对合格人员授予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参加这届培训班的学员经过精挑细选。他们来自各社会体育团队的健身骨干和各学校的体育老师。我们要饮水思源,这次培训经费全部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指导能力和水平。真正成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县群众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繁峙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白艾林说,“多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对我县扶贫工作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以体育为特色,给我县带来了大量物资、技术和人才,使繁峙的体育教育、体育设施、体育场馆建设和群众性健身活动得到了优先快速发展。‘我健身、我快乐’的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

  据介绍,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活跃在基层社区和村镇第一线,是指导大众科学健身的“领头雁”。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体系的重要力量,为促进群众体育科学化、常态化、生活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务院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中三次提到“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出要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指导服务,建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力度。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全民健身 “六个身边”工程,也与社会体育指导员息息相关,离不开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积极参与。本次培训可谓正逢其时。参加这次培训的99名学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学好科学健身知识,增强健身指导技能,以便更好地指导大众健身,让大家生活得越来越健康、越来越美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