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篮球世界杯听上海市民篮球节高峰论坛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篮球世界杯首次“登陆”中国,上海是8个举办城市之一。9月8日,借篮球世界杯“东风”,上海市民篮球节高峰论坛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李元伟在题为《新时期中国篮球发展与文化重塑》的主旨发言中指出,“没有文化的篮球是缺少竞争力的”。随着久事集团入主上海男篮,上海职业篮球如何找回当年的辉煌?李元伟认为,上海需要打造与城市匹配的篮球文化。首先要打造百年篮球俱乐部,扩大城市影响;其次,完善青少年培养体系,支持校园篮球的开展,着力抓好基层教练员的培养培训;最后,发展上海篮球应该立足本地,辐射周边,拓展发展空间。
  一个运动项目能否健康有序发展,人才是关键。上海体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教授高炳宏在“体育大学应该培养什么样的篮球人才”的主旨发言中提到,开创体育篮球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模式、新途径。篮球学院在遵循篮球运动和篮球教育发展规律的同时,将充分集聚校内外篮球资源,为篮球运动发展创造更广阔的平台,成为篮球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
  怎样让更多青少年活跃在篮球场上,并从中获得运动的乐趣?在圆桌论坛部分,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姚颂平,CBA冠军教头、上海男篮主帅李秋平,塞尔维亚国家青年队教练马里奥•史蒂夫诺维奇,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锡尧、洛克公园CEO戴富祺、虎扑篮球事业部总监王伟,一起深度研讨建言献策。李秋平认为,中国篮球青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有很多基础工作要落实。
  据介绍,今年的上海市民篮球节除高峰论坛外,还有“带你去看世界杯”市民篮球嘉年华、青浦华新镇市民篮球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