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绿道健身嘉年华市民冠军一起健身跑

  和奥运冠军一起,在绿道上跑步、在公园一角体验棒球运动……3000成都市民用运动的方式欢度中秋佳节。“‘壮丽70年 运动新成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府绿道健身嘉年华”日前在成都锦城绿道桂溪生态公园举行。

  张山、冯喆等6位川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走进天府绿道,与身着56个民族服装的大学生、3000名参加健身跑的选手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受新时代成都的发展变化。

  活动现场,冯喆宣读了《天府绿道健身倡议书》:“在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我们借此机会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参与全民健身,走进天府绿道,共建赛事名城。”

  谈到参加此次嘉年华的感受,张山说,成都市民以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满腔的热情参与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向全世界呈现了一个彰显天府文化独特魅力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希望更多的人能来到成都,感受成都的体育运动范儿。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参赛选手转场参与了健身跑活动。健身跑分为个人组和亲子组,其中个人组全程7公里,亲子组全程3公里。除了健身跑之外,嘉年华现场还设置了形式多样的时尚体育展示及体验,其中包括“四川和成都体育巅峰时刻展”“美好未来成都发展规划展”等。市民在体验健身快乐的同时,近距离感受到城市发展变迁,了解新时代城市发展愿景。

  成都市委、市政府作出加快成都市绿道体系建设重大部署以来,成都市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级各类绿道赛事、绿道健身活动。仅2019年全市绿道健身活动已达560场次,天府绿道成为市民健身“打卡”网红地、全民健身新场景。

  今年8月,成都成功举办了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未来几年内,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世界运动会都将在成都举办。8月22日,成都召开世界赛事名城  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吹响办好三大赛事、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集结号。成都将在天府绿道建设一批多功能健身活动中心和户外多功能球场,引导企业在社区建设一批智能健身房、无人健身房等便利化健身设施。这也意味着,天府绿道将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