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海北喜相聚——健身气功站点联赛获赞

  日前,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南部赛区)半决赛在山东省日照市太阳广场精彩落幕。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体育广场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教练员、海南省健身气功协会副秘书长兼教练委员会主任吴蝶老师是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她曾多次参加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她告诉记者:“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我们集训了近一个月。因为大家白天都有工作,所以只能利用晚上和周末业余时间集中训练,的确非常辛苦,但大家都很快乐。能够参加全国比赛,对于队员而言,充满成就感和荣誉感。比赛取得了好成绩,大家感到幸福与满足,全民健身的魅力正在于此!”
  海南海口市琼山区双创广场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队员邢慧娟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了。谈及比赛,她感触颇多:“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的时候,由于经验不足,我们成绩很不好,心理上也很受打击,都不想比赛了。但是对健身气功的热爱让我们恢复了信心和决心,也充分意识到了和其他优秀队伍的差距。我们决定脚踏实地学习训练,一步一个脚印,每年进步一点点。去年第二次参赛获得了一项二等奖,又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今年省里给予了我们很大支持。我们也给自己确立了目标,就是今年至少争取两个二等奖。很高兴目标实现了——我们在健身气功八段锦和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两个集体比赛项目上都获得了二等奖!我们还有三名队员进入个人比赛项目前八名。我们感到很激动、很高兴!”
  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前身是2007年创立的全国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是国内健身气功普及领域最高级别的品牌赛事。相比于以往,今年赛事进行了诸多改革。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国内发展部副主任王涛介绍,本次比赛首次将南、北赛区半决赛放在一地举行,有利于来自天南海北的健身气功习练者彼此进步、共同提高。另外也重新设置了比赛年龄组别,分为40岁以下组和40岁以上组,有利于比赛精细化开展。赛场上凝神聚力赛出水平,赛场旁切磋交流分享互动,这就是体育的魅力、全民健身的幸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