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帆赛再入景区 推动胶州帆船运动发展

  ​9月21日,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斯维登·胶州站比赛在有着“千年古埠、北国江南”之称的胶州少海南湖广场鸣笛开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30余个家庭参赛。

  “中国家庭帆船赛能够在胶州少海落地,是对胶州莫大的认可和鼓励,提升了这里的知名度。赛事活动是拉动景区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今后能有机会继续举办这样的赛事活动。”青岛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庄兴辉介绍,胶州少海每年承办成规模的活动超过20场,如世界名校龙舟交流赛等。活动为胶州少海集聚人气。前几年,少海游客数量每年只有60万。通过精心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近年来,这里的游客数量已接近260万。“得益于大小赛事活动的带动,现在胶州少海已经成为青岛周边游的首选地。以本次中国家庭帆船赛·胶州站为例,参赛家庭中有近半数是青岛过来的。”庄兴辉说。

  本次比赛有相当多来自青岛的参赛家庭。来自青岛市南区Rainbow队参赛家庭就是其中之一。据爸爸周兴佳介绍,5年前,女儿因为市南区开展“帆船进校园”活动而喜欢上了帆板运动。2年前,市南区推出“帆船进社区、进机关、进家庭”活动,他跟妻子开始接触帆船……庄兴辉也想借鉴青岛“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家庭”等成功经验,更好地利用水资源,加大投入力度,与本次家帆赛承办方天泽俱乐部共同打造一个以帆船为核心,包含帆船培训、赛事各个环节的综合体,建成一个新式的“帆船小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