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健身圈”身边有组织健身有帮助

  一早,家住北京市顺义的韩淑清便来到了家附近的健身站点,和老姐妹们一同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韩淑清说:“我每天7点起床,收拾完屋子,吃过早饭,步行10分钟就能和大家一起健身了。而且,我们站点还经常有区操舞协会的老师来为大家指导呢,这对于我们科学健身真是帮助不小。”

  韩淑清所说的操舞协会全称是“顺义区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该协会成立多年来,在顺义区体育局的帮助和指导下,作为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不仅广泛开展健身赛事、活动等,还利用自身优势指导广大辖区居民科学健身,成为周边群众“15分钟健身圈”的坚强后盾。副会长李文雅说:“我们协会拥有专业的舞蹈老师、体育专家,不论在知识理论、项目创编上都具有优势。同时,由于长期参与专项体育工作,对于项目的发展与实际情况更为了解。因此,协会成立多年,我们所组织的赛事正在逐渐增多,指导的健身人群也更为广泛。”

  不只在顺义,在北京全市,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如今也已经越来越多、越来越壮大。近年来,北京市体育局、体育总会通过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支持各级体育行业协会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促进带动各行各业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同时,加强了对基层体育健身组织的指导服务,培育发展在基层开展体育健身活动的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并积极开展基层健身团队备案、星级健身团队评选和健身团队骨干业务培训,推动健身团队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截至2018年,北京全市16个区均建有体育总会,市级体育社团95个,区级体育社团531个,备案健身团队7893个。此外,还加强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服务管理,在部分基层医院职业中医师、社会工作者等不同人群中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不断壮大基层全民健身服务力量。

  如今,随着《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颁布,在北京,越来越多的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在逐渐建立并完善,群众的获得感与满足感也实实在在的体现在百姓的健身活动与服务中。(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