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健身圈”全民健身“幸福半径”

  15分钟能做什么?喝一壶茶,做两次广播体操,和朋友拉拉家常……15分钟,同样可以勾勒出全民健身的“幸福半径”。

  从家门口出发,步行或骑行15分钟范围内,就可以寻找到举步可就的健身设施、专业科学的体育指导,完善的组织、竞赛平台,丰厚的体育文化氛围,这就是2016年发布的《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界定的“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也是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幸福半径”。

  在这“幸福半径”里,多数人的体育意愿可以得到尊重和满足,也对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更具体、更高标准的要求。只有将“15分钟健身圈”打造作为民生工程、幸福工程的有机组成部分,将全民健身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将全民健身事业作为关乎你我的切身事业,才能将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殷切嘱托落到实处,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才能真正成为自己健康的主人,为健康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幸福就在这里。(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