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冶情操磨炼意志 功夫英雄争霸赛开战

  “全球功夫网杯”功夫英雄争霸赛近日在北京少林武术学校举行。原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协主席、大赛名誉主席高小军,联合国友好使者、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席、九届十届中国武协特邀副主席、国际功夫联合会主席、大赛组委会主席傅彪等嘉宾出席活动。

  傅彪表示,武术源于中国而属于世界,千变万化的肢体语言由武术人一代一代地传承、也是在传承我们的尚武精神、民族精神。此次比赛体现出中华武术文化中顽强拼搏的精神战斗意志,体现出中国行动发展的步伐。武术是推动全民健身最便利、最全面的一项优秀运动,随时随地都可以练习,不受场地限制。每一个人都能在这项运动上去陶冶情操、磨炼意志。

  本次赛事在中俄两国国歌中拉开序幕,中俄两国运动员当晚共进行了七场对决,两国选手发挥出色,雄劲拳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热血沸腾的功夫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国际功夫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少林武术学校、全球功夫网联合主办。(转自10月3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