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健身卡 让闲置的健身卡“动”起来

  多少人有过这样的经历,因为健身或减肥一时兴起而办了张健身卡,刚开始还能坚持去,后来去的次数越来越少,健身次数还没用完就彻底闲置了。有的人办了张健身卡,因为健身房搬迁或转让,手里的健身卡成了无用卡。健身卡不菲的费用就这样浪费掉了,很多人懊恼抱怨。“共享”理念的普及,让很多人看到了新模式,两三人合办共享一张健身卡,降低了费用不说,还免得闲置浪费资源。

  “健身卡可以合办共享当然很好,但也仅限两三个人最好,合办共享人最好还是好朋友免得闹矛盾。”和朋友共用一张健身卡的汪心洁说:“我想去健身房健身减肥,但是又怕万一自己坚持不下来,办一张健身卡就浪费了。”纠结于此的汪心洁很是犹豫了一段时间,直到有一次跟闺蜜聊天说到这件事,闺蜜出主意说“正好我也想去健身房练练,咱俩用一张不就好了,你去的时候我不去,我不去的时候你去,咱俩这关系也不怕分配不均起矛盾。”

  就这样,汪心洁跟闺蜜合办了一张卡,俩人时不时地去练练竟然用完了卡里的次数,后来又办了一张。汪心洁说:“共享健身卡有好也有坏,好处在于可以避免浪费,对本人也有一定的督促作用,但可惜的是不能跟我闺蜜一起去,而且还要避免健身房知道不给用。如果健身房能推出共享健身卡或家庭健身卡,一张卡可以关联几个人就好了。”

  汪心洁的想法在有些健身房已经实现,推出了共享健身卡,办一张健身卡可连带一张副卡供两人使用。在杭州有家科技公司甚至推出了一款预付卡,可以让闲置的健身卡共享给别人使用。

  据了解,这款名为SPC共享卡使用起来很方便,用户只要在SPC共享预付卡平台上购买主卡或将之前闲置的商户储值卡在平台上进行绑定,选择将自己的主卡共享出去,即可免费获得平台提供的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如果商家倒闭,平台合作的保险机构还将全额赔偿持主卡用户的损失。而对于单次消费的普通用户,他们只需在平台上领取一张副卡,到门店消费时出示自己专属的二维码,即可实现副卡与该门店最低折扣的主卡自动匹配,轻松获得相应的折扣和VIP待遇。据了解,主卡和副卡的交易将会全部由SPC共享预付卡平台来完成,主卡人也会实时收到副卡人使用主卡的消费记录。(转自10月3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