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篮球推广活动第二站来到云南丽江

  日前中国小篮球开启了“走进蒙云贵”小篮球推广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云南省丽江市。

  来自云南省14个州市的150余名小篮球项目负责人、骨干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了小篮球培训班。讲师们分别就小篮球发展理念、小篮球规则、小篮球教学与训练、小篮球联赛规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经过这次学习,我深入和系统地理解了小篮球比赛的各项规则,以及制定这些规则背后的理念,非常有感触。”来自云南省保山市的基层教练员杨自量说。

  培训课程之外,中国小篮球课题组讲师还来到束河完小和十杰小学两所民族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小篮球、小篮架以及小篮球教材等物资,还有精彩有趣的小篮球教学课。在束河完小,孩子们用特色的纳西族勒巴舞欢迎小篮球课题组的讲师,十杰小学校长洪国庆也表示:“这两年我们学校都没有参加中国小篮球联赛,不过现在有条件了,今年的小篮球联赛我们一定参加。”

  “小篮球运动其实是一个教育平台,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小篮球得到各方面的成长,具备实现自己梦想的素质,哪怕这个梦想不是篮球梦,这也是‘小篮球,大梦想’口号的理念所在。”中国小篮球联赛总裁判长宋占军说。

  下一站推广活动,中国小篮球将走进贵州兴义市,继续播撒梦想的种子。(转自10月3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